广东职工教育网告诉你:一线职工的核心竞争力到底是什么?

一线职工大有别于公务员、商人和官员,他们大多数学历相对较低,主要从事苦力劳动。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加快,越多农村户籍的人到城市谋生,特别是80、90后的新生代的农民工,他们离开祖辈耕种的土地,失去了耕种技术,他们没有学历文凭,没有技能,只能够在城市的底层,从事着苦力工作,他们渴望在大城市拥有一席之地,但在人才济济,竞争激烈的大城市,他们只能够成为城市的“边缘人”,回不去的故乡,融不进的城市,是被时代“撕裂”的一代。


一线职工背井离乡,在大城市打拼,他们的生活大多简单、鼓噪,人际关系狭窄。“我曾是一名制造业工厂工人,每天在车间重复着同样的工作,这样的日子我过了几年,从车间到宿舍到饭堂这条我走了千百遍,路边的花开了又谢,树枯了又绿,而我除了年龄的增长,生活照样如白开水般平淡无味,毫无改变。”一位80后的一线职工小陈接受某工人报刊的采访时说:“我想改变,想年后跳槽,找一份薪资高待遇好的工作,可是我连最基本的硬件条件——本科文凭都没有,这一直是我职业道路上的‘硬伤’,我有竞争力吗?如何去和别人竞争?又怎么敢轻易辞掉一份来之不易对的工作,所以我只能呆在原来的地方耗着。”

有多少像小陈一样对现实无奈的职工?一线职工在这个社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?一线职工你们凭什么立足社会?文凭?技术?纵观社会的发展,没有文凭,没有技术,只能够出卖苦力。随着社会的经济转型升级,社会呼吁具有“工匠精神”的高素质人才,“文凭+技能”的人才最抢手。想找一份体面的工作,告别底层的命运,力争上游发展,拥有高学历文凭是最直接、最佳的途径。

一线职工如何提升学历文凭?工作都忙不过来,还有时间去学习吗?职工确实是面临着工学矛盾。为了解决职工自我提升的最后一公里难题,广东职工教育网为职工量身定做了“全网络”学习模式,广东职工教育网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,是广东省求学圆梦行动公用服务平台,提倡“不脱产、不离岗、全网络”的学习模式,职工可以利用互联网用手机、电脑、PAD随时随地学习,工作、学习两不误。广东职工教育网盘活工会资源,为职工送补贴,深刻的解决了职工“钱、难、忙、人”的问题。打通职工学习提升的渠道,助力职工终生学习成长,提升学历、增强技能,增加职业竞争力,掌握就业主动性,助力职工体面劳动和幸福生活,成就职工。

更多关于职工教育信息及补贴请关注广东职工教育网

评论

© 广东职工教育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