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东职工教育网告诉你:一个80后如何自我增值?

还记得2014年广州的夏天热得像蒸笼一样,人挤在地铁、公交里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股汗味,有一种快要窒息的感觉。那年夏天的某一日,我和往常一样,挤在广州三号线上,排着长长的队伍,自会有人把你推上去,好不容易站稳了脚,忽然又被人推一把,一不小心,脚都给扭了,但还是要忍受着疼痛去上班。当我下地铁的那一刻,我就告诉自己,一定努力摆脱这种苦逼的挤地铁生活——买属于自己的小车。

2017年1月,回头看看,离我发誓要买属于自己的小桥车的那天快三年了,这段时间里,我过得很努力,也很艰苦,但苦尽甘来,我从一名底层职工升为运营经理,薪酬也翻了一倍,我实现了当初的愿望,买了属于自己的车,终于不用再在汗流浃背里疲惫的上下班了。我是怎么做到的?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“自我增值”之路。

首先,为自己制定目标并分解目标。要做好职业规划,只有明确的方向,才会有动力,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“告别苦逼的挤地铁”生活。那么怎么去实现这个目标?我该怎么做,我一步步分解,从自身的能力和自身的学历出发,我分析自己的优缺点,再制定近期的和长远的目标。

其次,调整自己的心态。最好的礼貌就是不去管别人的闲事,最大的悲哀就是不愿意做自己,每个人都是一部独一无二的偶像剧,不要艳羡别人,不要看小自己,平常心,活出真自我。

再次,不断学习,提升自己。三年前,我是一名内容运营专员,为了更好地分析用户心理,提升工作效率,我报读了广东职工教育网的心理咨询师三级,已经拿到了证书,还获得了广东省总工会400元的补贴。多一份证书,多一份保障。我还通过广东职工教育网报读了市场营销专升本专业。全网络学习,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,自己灵活安排,和传统的学习方式不一样。说实话,作为一名上班族,哪有时间接受面授,好在有这样先进的互联网教育模式,为我们这些想提升学历的上班族提供了便利。我报读广东职工教育网的时候还减免了1000元的学费,2.5年就拿到了证书。学历证书+职业技能证书为我找好工作提供了双重保障。

在大城市里,有很多比自己条件优越的人,但“人生的道路自己走”,命运之权掌握在自己手中,我们都要靠自己,只有不断向前,不断提升自己,学会坚强和忍耐,等待机会,为自己来一次绝地反击。没有任何的成功是水到渠成的,学习是增值的最佳方式,我相信,苦心人天不负。

更多学历教育、职业技能培训资讯请关注广东职工教育网https://www.gdzgjy.com/


评论

© 广东职工教育网 | Powered by LOFTER